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风采>>正文
学生风采
【​心之所向,无惧无悔】2020届优秀毕业生干部——孙玉洁
来源: 时间:2020-06-09 点击:[]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青春无悔,不畏远方。时光如水,匆匆一瞥,多少岁月已定格。春去夏来,阳春四月,五月始夏,硕果六月,一批学子已经把忙碌的背影留在交大公管学院,他们将背起行囊,告别母校,踏上新征程,拥抱更广阔的世界。

他们用汗水和努力谱写着研究生生活的乐章,用点点滴滴的拼搏为学师弟师妹们树立榜样,让我们来跟随这些师兄师姐的步伐去一览他们的风采!



孙玉洁,中共党员,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硕7134班班长,团支部书记,曾获得2019年优秀研究生干部和2020年优秀毕业生干部。

 

回望过去的点点滴滴,时光定格在20179月第一次班级会议,故事从孙玉洁成功竞选班干部那一刻拉开序幕。初入校园,尽管她对一些工作流程都还不太熟悉,但她秉持着“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的信念,一步一步地摸索如何为同学们办理各种入学材料,配合学院老师顺利完成各项工作,后来逐渐在工作和学习生活的过程中和老师同学们建立起深厚的感情。

精心服务,无怨无悔

在工作中,孙玉洁本着“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的理念,认真负责,尽职尽责,为同学们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在每一次班级活动中,如评优评奖活动、运动会和班级团建等,她总是认真组织,并积极动员大家参与,从活动策划执行落地都全程细致顺利完成;不仅如此,小到每一次班级材料的收集,她也总是一丝不苟,清点审核好班级的材料后才递交老师,避免二次返工,耽误大家的学习科研时间;在这次疫情期间,孙玉洁心系班级每一位同学的健康,坚持每天两次在班级群里提醒大家完成健康日报的填报工作,临近毕业,对于一些有求职困惑的同学,她也在不断关注大家的求职进展,经常在班级群内发布一些招聘信息,希望能帮助到同学顺利求职。在她的带领下,硕2017级获得学校“优秀班集体”称号的荣誉表彰。

奉献之际,硕果累累

同时在公管学院硕2017级共青团组织中,孙玉洁带领团组织完成“智慧团建”工作,不断引导优秀的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负责建设青春有活力、积极向上的优秀团支部,并获得学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在生活中,孙玉洁总是以热情洋溢的面貌面对同学与老师,她积极乐观,和班集体的成员们相处融洽,热心帮助身边的同学;积极组合和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活动,为班级和学院奉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班长作为班级同学与学院的桥梁,是同学们心声的倾听者,又是学院关怀与管理的传达者,如何胜任这一角色,孙玉洁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她的答案。昨日的荣誉已变成过往工作的回忆与见证,百尺竿头,更上层楼,未来的征程中相信她会更加努力,创造自己更美好的未来,为社会做出她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当下不负,人生可期】2020届优秀毕业生干部——魏海霞

下一条:【唱响青春,不负韶华】2020届优秀毕业生干部——李石花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