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生天地>>学生风采>>正文
学生风采
【当下不负,人生可期】2020届优秀毕业生干部——魏海霞
来源: 时间:2020-06-09 点击:[]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青春无悔,不畏远方。时光如水,匆匆一瞥,多少岁月已定格。春去夏来,阳春四月,五月始夏,硕果六月,一批学子已经把忙碌的背影留在交大公管学院,他们将背起行囊,告别母校,踏上新征程,拥抱更广阔的世界。

他们用汗水和努力谱写着研究生生活的乐章,用点点滴滴的拼搏为学师弟师妹们树立榜样,让我们来跟随这些师兄师姐的步伐去一览他们的风采!

 

魏海霞,中共党员,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连续3年获得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获西安交通大学暑期三下乡先进个人等称号,毕业去向:国企。

刚毅果敢,雷厉风行

在学生工作方面,她有较强组织能力。2018-2020学年,担任院研究生会干部期间,主要工作:多次作为活动负责人,统筹开展院内就业交流分享会、夏令营、公益活动、辩论赛、演讲比赛等实践活动,并带领团队在九院联合比赛中取得篮球赛冠军、辩论赛亚军等优异成绩;2018-2019年,担任校研究生会实践锻炼部部长,主要工作:统筹管理实践锻炼部的经费;担任大型公益项目“星星的孩子”负责人之一,推进活动开展,团队累计为72个孩子实现微心愿,筹集义卖善款近5000元;推进项目孵化,与电信学院、公管学院等开展合作,扩大影响力等。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社会实践方面,她有较强的团队意识。2018年暑假,在杨凌示范区管委会改革办任职综合秘书,圆满完成见习单位与团委安排的工作与调研任务,团队共同撰写的调研报告获得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三等奖;担任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兼职辅导员期间,撰写活动、会议新闻稿30次以上,多次组织策划学院学生大型活动,定期与新生进行心理谈话等。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社会生活方面,她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秉着服务社会、真诚待人的理念,与本院同学以及他院同学都保持着互帮互助的友善关系,与学院老师积极进行沟通交流;同时积极参加学院、学校组织的各项体育活动,挑战自我,多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比如在第七届华人论坛、“关爱自闭症儿童”等活动中,积极展示交大学子的精神风貌,提升社会参与力。

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梦想照亮前方路,梦想激励脚下行。志之所趋不可阻,穷山距海不能限。愿所有与我朝夕相处的同学们,做矢志前行的“逐梦人”。无论未来遇到什么样的风风雨雨,都能以金戈铁马之势,带着思考之情,逐梦自己的初心。



上一条:【脚踏实地,方可千里】2020届优秀毕业生——尤瑜

下一条:【​心之所向,无惧无悔】2020届优秀毕业生干部——孙玉洁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