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喜迎十九大】“坚定不移跟党走,聚气凝心创一流”——公管学院师生党员两会场齐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来源: 时间:2017-10-19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于10月18日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公管学院师生党员在公管学院教学实验中心会议室和学院668报告厅两个会场观看了大会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报告,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人力资源部综合办主任翟娜同志与学院党政领导、师生党员共同观看直播。在观看过程中,师生党员们体会深刻、感受颇多。

 

学院党委书记薛宇红同志认为:“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新时代我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公管学院党委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助推学院改革事业腾飞发展,为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学院执行院长杜海峰同志表示:“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体系严密,印象最深刻的是,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十九大报告在规划未来发展蓝图时,将主要矛盾汇聚到‘人民的需求’上,让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从而产生更大的幸福感。我坚信在已经清晰认识主要矛盾的前提下,党一定能带领全国人民在明确、正确目标的指引下,沿着适合中国自己的发展路径,早日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剑同志说道:“十九大报告是未来三十多年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总纲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展战略步骤等一系列重大判断,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体现,更是为我们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立足中国大地、提出中国理论的底气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布局,以立德树人引领各项人才培养工作,以贯彻落实引领各项思想政治工作,培养出优异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党员也纷纷在观看直播后分享体会。公管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吴佳同志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提法,将‘美好生活’作为中国国家治理的新理念,并将现阶段的社会发展描述为‘不平衡、不充分’。新的社会矛盾论述表明了新的历史阶段,更表明了新的公共治理理念。作为公共管理学科的博士生,我们要将其视为公共管理内在的、深刻的价值理性,作为我们理解国家治理现象的钥匙,作为我们研究的导向和指南。”

 

博2015级支部张宝星同志在学习十九大报告后表示:“心情澎湃的同时亦觉任重路远。我们最牛的背景是当今的中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更应坚定并保持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理想,也不能因道路艰难而放弃理想。立足当下,作为同心圆的千千万万颗石榴籽之一,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的同时,努力增强自身的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不忘初心,破浪前进!”

 

 

硕2016级支部胡钊源同志表示:“习总书记提出了系列具有建设性的新概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将我国的发展格局拓展到了全新层面,工作重心由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逐步转向现代化强国建设;由制度建设体制完善逐步转向服务全面管理高效;由社会保障大规模推进转向福利水平高质量提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任重而道远,过去的成就是全方位和开创性的,而未来的困难与挑战还等待着我们去完成!”

 

硕5065支部肖瑶同志分享到:“习总书记报告内容之广,理解之深,框架之全令我佩服不已,也是自我入党以来学习的最为深刻,最为厚实的一次报告。十九大的召开,牵动着各族群众的心,更牵动着数以万计的党员的心。报告准确定位中国发展战略,指出目前我们的发展目标是决胜小康社会,向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社会奋力迈进。同时我也深刻感受到共产党对人民的重视,习总书记表明要着力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矛盾。目标明确,方法全面,思想深刻,理论与实践相联系,这也是中国能够在世界舞台上发声,并将一直屹立于世界大国之巅的原因。”

 

直播观看后,学院党委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党支部要通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研讨会、学习心得交流会、邀请宣讲团解读等多种形式,达到全体支部和全体党员全覆盖的深入学习成果;同时要认真贯彻张迈曾书记从北京向全校师生传达的四点期望,切实围绕“坚定不移跟党走,聚气凝心创一流”的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喜迎十九大】“延安精神永放光彩”

下一条:【喜迎十九大】“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公管学院认真筹备积极参加第33届研究生“中华之声”合唱比赛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