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学习十九大】公管学院研究生各支部开展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活动(一)
来源: 时间:2017-10-25 点击:[]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公管学院各党支部的党员认真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1234支部成员石佳指出,作为一个中国人、一名党员,深感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把握历史大势,着眼长远发展,回应时代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带给了我们坚定的信念、思想的力量、行动的方向和奋斗的激情。作为一名青年学生,认为不仅自己要深入学习报告内容,理解其精神内涵,还有责任与身边同学一起讨论一起学习,尤其是涉及公共管理,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重要思想。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从而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思想上和行动上更加自觉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主动为社会注入更多的来自于青年人的正能量。



公管学院博1348党支部在收听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后,于公管学院实验室开展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会议。大家聆听十九大工作报告,畅谈感受,纷纷表示感受到了祖国发展的日新月异,党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向党、向国家、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令人振奋的答卷。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力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就要始终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青年学生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肩负起历史使命,励志勤学,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1449党支部衣大鹏同志认为,今天直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做的十九大报告,报告务实、亲民、振奋,让我们看到了党带领全体人民过去取得的伟大成绩,对今后发展做出了科学、高瞻远瞩的判断、布署,既有事关全人类福祉的决策,又有扶贫、住房、农村土地承包等关系老百姓的工作,说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彰显了党的先进性。瞩目未来,中国梦一定会在党的领导下加速实现。作为一名在校青年学生,一定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为伟大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

15级党支部书记刘妍珺同志与博17级党支部书记张若晨同志向大家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汇报了中国共产党近五年的成就,以及十八大与十九大的异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判断,讨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十九大重要论断。会议讨论交流部分由博15级班长顾东东以及其他博士生分别从强化民族自豪感、增强民族自信心、深化自身行为、会议精神与科研工作相结合以及社会情怀角度看十九大等方面,对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度讨论,讨论重点归结到将会议精神与学院研究方向相结合,不断以自身研究来改善民生水平,同时加强创新与社会治理。

15与17级党支部通过学习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认识到要时刻与党中央思想保持高度一致,主动了解国内外形势,增强自己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做好青年学子中的先锋,用坚韧不拔的科研精神激励身边的党员群众,共赴新征程、共圆中国梦。



16级党支部高鑫同志作为一位普通的研究生,心中也曾有过奋斗的目标和所谓的梦想,在生活的磨砺中一点点消逝远去。聆听此次报告,旧日梦想重燃,不想做别人太阳,只愿能像月亮一样,成为那些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的依偎。我知道,梦想的实现需要那些像太阳一样自强、伟大的人物榜样的力量支持下实现。所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感谢这次报告再次唤醒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共产党员,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担负起推动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历史使命。





上一条:公管学院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一)

下一条:【学习十九大】公管学院研究生各支部开展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活动(二)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