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公管学院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二)
来源: 时间:2017-10-25 点击:[]

1449支部党员认为报告振奋人心,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伟大盛会,大会分析了中国现阶段新的状况,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构建了宏伟蓝图。今后以报告中提到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来武装自己,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发奋图强好好学习,以实干实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15级党支部张宝星同志谈到集体学习十九大报告后,心情澎湃的同时亦觉任重路远。我们最牛的背景是当今的中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更应坚定并保持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理想,也不能因道路艰难而放弃理想。立足当下,作为同心圆的千千万万颗石榴籽之一,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的同时,努力增强自身的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不忘初心,破浪前进!

16级党支部王莹同志听取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内心感慨万千,有以下三点感触颇深:一是自信和坚定。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想到党96年的壮丽史诗般的历程,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中国大地发生的根本性的历史性的改革,倍感增强了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了前进的步子。二是责任和使命。党的事业是靠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传承和发展的,每一代人都应担当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当前,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小康社会建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担奉献。三是创新和实干。事业是靠干的,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首先必须立足于本职岗位,尽职尽责,把“两学一做”落在做上。同时要勤于学习,克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以创新的思路、创新的举措,使工作常做常新,保持生机活力。

16级党支部徐萌萌同志聆听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作的十九大报告。通过对十九大报告中我国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等十三部分内容的学习,深刻感受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等各个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可喜变化。这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如何做好的研究、做接地气的研究,则离不开对这个新时代下国家整体性发展和具体领域状况的思考与把握。只有真正融入到国家发展的现实中,研究者的实践价值才能真正得以实现。

17级党支部看完十九大的直播,最直观的感受是会议内容非常务实,报告鲜明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准确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明确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并作出新的概括,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我国国情深刻而清醒的认识。我们一定要把十九大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





上一条:【学习十九大】公管学院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二)

下一条:公管学院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一)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