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硕2016、博2015、博2017级党支部共同联合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18-11-06 点击:[]

近日,公管学院硕2016级党支部、博2015级党支部、博2017级党支部共同联合召开主题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会议邀请公管学院分党委委员温海红老师到场交流指导,硕2016级党支部书记罗怡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主持人罗怡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西安交通大学关于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方案》、《关于开展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活动的意见》等文件,并结合王树国校长对建设“双一流”的观点——双一流不是“分蛋糕”,引出会议的两个切入点:“双一流建设”与“创新港内涵建设”。

其次,全体党员结合自身科研、实践经历做了会议发言。硕2016级党支部杨文涛同志提出双一流建设中,应加强学生与导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和联系,可以每周组织一次师生交流会,使学生不仅局限于自身的研究领域,还能与不同研究方向的老师交流学习。硕2016级党支部谢振同志提出一流大学还要有一流服务,要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组织的作用,服务学校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博2017级党支部吴佳同志认为应摆脱传统惯性思维,发挥比较优势,以开放的心态引进师资人才。

最后,温海红老师也分别从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进行了总结,指出要兼顾软件和硬件的能力提升,不能一味求快,强调同学们应该针对自身欠缺的能力,如缺乏专业归属感、实践能力和协作能力不强等有针对性地锻炼提升。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化了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认识和思考,提出要在今后的学习科研工作中勇于实践,发挥自己的力量争创双一流。



上一条: 传承“西迁精神”,牢记“党员初心”—公管学院全体师生学习“西迁人”报告会

下一条: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