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公管学院师生学习观看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来源: 时间:2018-12-18 点击:[]


1218日上午10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公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直播,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历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会上,习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并对改革开放做出深刻阐释,振奋人心,发人深省。王沪宁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决定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同时,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阿兰·梅里埃等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

党员们都感慨万分,为党和国家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的成就感到自豪,为改革先锋以及在改革中默默奉献的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张思锋教授接受西安电视台采访时谈道,“改革开放40年,不仅仅是回顾40年的成就,我们应该展望未来,改革开放再出发,把中国建设的更好,更好的实现中国梦”。执行院长杜海峰谈道,“党中央国务院,用一场盛大的纪念大会彰显了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经过这四十年的奋斗,已经是时代和未来的“知者”。对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表彰,让人感动,因为共和国和民族没有忘记奋斗在各条战线的普通劳动者,他们是民族复兴的脊梁。总书记的讲话让人振奋,总结四十年伟大成就,宣誓新时代再出发的决心,特别是总书记强调“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共和国更加坚定了自己正确的发展道路,强化了方向感,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正蒸蒸日上!”党委副书记王立剑谈道,“改革开放四十年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最伟大的四十年,没有这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四十年就没有富起来、强起来的今天,更没有我们进一步创造历史的条件。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应了新时代的发展需求,必将开创以人民为中心的又一个四十年。四十年,在历史长河中弹指一挥,但在人的一生中却弥足珍贵。我们处在最好的时代,我们是新时代的建设者,要从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事迹中汲取养分和力量,把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作为贡献祖国建设的要务,自觉将思想与又一个四十年祖国发展轨迹同向,在建设祖国的接力跑中弯道超车、追赶超越、奉献力量”。硕2017党支部江杰谈道,“在起立唱过的那一瞬间,猛然意识到改革开放至今真的40年了,虽然我出生于就是年代,但真切的感受到改革开放几十年国家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需要保持奋斗的劲儿,继续参与到国家的改革开放中来,继往开来”。硕2017党支部李艳梅认为,“中国有今天的发展,靠的就是改革开放。我们需要敢为人先、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需要满足百姓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需要充分激发释放基层群众、企业家、知识分子和干部队伍的创新活力,我们才会有继续催生奇迹的“四十年”。








上一条:公管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公管学院召开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