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9-12-20 点击:[]

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1218日下午,公管学院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杨潇同志主持。

支部宣传委员马朵朵精心准备了学习材料,带领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等文件进行了系统研读。全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进行了理论阐释,通过十三个“坚持”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以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为抓手,对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战略进行了部署。

围绕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关键词语和重大问题,党员同志们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方向,从研究过程中如何基于重大现实问题中提炼科学问题、如何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问题的长效机制、健康中国建设、公共经济学的理论体系、增强制度自信、制度思维和治理思维的研究视角等方面交流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心得体会和感受。

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一次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一个主题来研究,是一次开创性的会议,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治理体系、国家治理能力正在逐步走向成熟。



上一条:公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会暨2020年寒假工作会议

下一条:公​管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