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公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会暨2020年寒假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0-01-14 点击:[]


2020112日上午,公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会暨2020年寒假工作会议。学校统战部副部长邢旭宁、纪委巡察办副主任晁长征、组织部考核办主管刘庆新、学院党政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王立剑副书记主持。

首先,薛宇红书记总结了学院分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情况。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历时4个月以来,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主线,结合10项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项重点措施。紧密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同时组织开展了丰富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全院师生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统战部副部长邢旭宁同志代表学校第八指导组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传达了学校党委的五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二是要永葆初心、勇担使命;三是要切实做好整治整改;四是要奋不顾身、善治善成;五是要主动思考、真抓实干。

接着,纪委巡察办副主任晁长征主持了学院领导班子民主测评会。杜海峰执行院长代表领导班子和个人分别围绕学院学科发展、学科规划、创新港研究院建设、学科评估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和述职述廉。薛宇红书记进行分党委工作的汇报和述职述廉,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主题教育活动”等方面进行梳理总结;董新宇副院长从本科人才培养、国际交流情况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提出落实创建一流本科教育行动方案、积极推动一流专业建设的工作思路;周忠良副院长从科学研究和研究生工作入手,提出在科研项目、博士后引进和研究生培养上进行提升的工作思路,强调在2020年工作中要着重加强国家级和百万级横向项目的申请、重视留学生培养和关怀、把控和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等工作;王立剑副书记就学生工作和MPA中心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围绕立德树人任务、积极谋划提前思考、创新港学生活动等方面更好的谋划2020年,强调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安全教育引导、创建品牌活动等重点工作;工会主席杨东朗对学院三公经费使用进行了详细汇报并从党政支持工会工作、积极推动民主政治建设、依法维护教职工权益、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工会组织建设等方面阐述工作感悟,要把工会服务到位、关怀到位、贡献到位的宗旨落到实处

随后,薛宇红书记主持学院2020年寒假工作会议。会议首先欢迎新加入学院的青拔人才及青年教职工。新进教工们向大家分享了个人经历,一致表示很高兴成为公管大家庭的一员。

杜海峰执行院长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王树国校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学应该回应的四个关切》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20年学校在奋力拼搏、跨越发展的征程中取得的各项成绩,解读了大学应该回应的“四个关切”以及2020年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几项重点工作。同时结合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学院2019年在学科、队伍、教学、科研、国际化、创新港建设等方面的成绩,梳理了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围绕学科建设、双校区运行机制变化、立德树人等重点工作对学院2020年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时不我待,2020年将是学科评估冲刺的一年。

会议最后薛宇红书记传达了张迈曾书记寒假工作会议“奋不顾身,冲锋在前,万众一心加油干”的总结讲话精神,着重强调了张书记对2020年工作的7项具体要求、要切实抓好整改,建设好领导班子。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公管学院更美好的明天努力拼搏。



上一条:【疫情防控进行时】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下一条: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