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疫情防控进行时】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来源: 时间:2020-03-02 点击:[]


226日,社保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了关键阶段的各项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了党员同志们的积极反响。

全体师生党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认为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方位挑战我国的应急能力。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疫情防控工作,其推进密度、深度与力度均前所未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一定能够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结合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党员同志们分别从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党员责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个人防控等多方面进行了回应:认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明显成效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制度优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部分党员经受住了考验,有作为、干实事的党员干部得到任用,援鄂医疗队伍中纷纷建立党支部,党员冲锋在第一线,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少数不作为的干部被追责、被处理,彰显了党从严治党的决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既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检验,也是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契机。

在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党员一致表示要响应学校号召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工”。第一,努力掌握线上教学方法和平台式教学管理技术,打破空间阻隔限制、创新课堂互动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教学质量、保证教学效果。第二,结合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学科特点,力争发现特殊时期新的研究空间,聚焦现实问题、凝练科学问题、借鉴多学科交叉的研究方法,积极投入科学研究,借助网络信息和通讯工具,开展学术交流和研讨,力争不让疫情影响科研的工作规划和进度,实现研究成果向决策建言的转化和实践。第三,做好个人防控。在阻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党员同志一致表示要保护自身、家人与身边人的安全,为社会负责。第四,积极配合当地政府以及学校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给政府添乱,紧跟国家疫情防控的步伐。第五,在管好自己,服从安排的同时,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防控知识,既要提高防控意识又要避免过于恐慌。

全体党员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战役的最后胜利!


 



上一条:【疫情防控进行时】人口所师生联合党支部举行“共克时艰 战胜疫情”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公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会暨2020年寒假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