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院党建>>特色党建>>正文
特色党建
【疫情防控进行时】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硕2019党支部
来源: 时间:2020-03-02 点击:[]

2020年2月26日晚上七点。公管学院硕2019党支部以“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腾讯会议上召开了本月党组织生活会,由第二党小组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第三党小组分享了在此次战疫中勇往直前的党员先锋模范事迹,王立剑副书记参与本次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总结讲话。

这次疫情防控战由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安排,全国一盘棋,各地党员服从党中央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在重点地区,我们做到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新建医院提高收治率,在全国其他地区全民实行自我隔离,在春节期间不出门不串门,成功阻断了病毒的传播源。虽然各地隔离停止生产,但党全力维护正常的医疗秩序与经济秩序,保障各地区人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社会安全稳定。在舆论方面,我们主动披露一线信息,减少人民恐慌,引导舆论壮大网上正能量。在这次疫情中,基层党员干部始终在一线冲锋,按照党中央的指示做好群众工作,服务群众,为疫情防控做出重大贡献。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一定要听从党中央统一指挥、听从学校安排。停课不停学,认真学习提高科研能力。



这次疫情中冲锋一线的共产党员发挥了很好的先锋模范作用,值得我们学习。李文亮同志敢于发声,最先发出新型冠状肺炎警告,虽然自己感染病毒,但一直期望能尽快回到工作岗位,李文亮同志值得被我们尊敬和铭记,为众人抱薪者,不应使其暴毙于风雪;吉虹同志作为防控一线的党员,肩负起责任,推出菜篮子工程,保证了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保障了人民的生活以及社会的稳定,她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敢于承担风险和责任;张定宇同志,即使身患渐冻症,依然在乐观生活积极工作,面对疫情,他没有害怕没有退缩,积极向上级通报信息,全力参与救治,始终与一线医护人员站在一起,舍小家为大家,将为人民服务践行到底。


最后,王老师结合我们的专业给我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王老师说,我们这个专业在这种情况下是大有可为的,我们也可以贡献专业的政策建议和知识,老师希望我们能更多的关注公共管理,更多的思考,将所学用于建设国家和社会。

 



上一条:【疫情防控进行时】公管学院行政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疫情防控进行时】人口所师生联合党支部举行“共克时艰 战胜疫情”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