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学生天地
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赴西咸新区进行考察活动
来源: 时间:2014-12-10 点击:[]

      2014年12月5日下午,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前往西咸新区考察学习。此次考察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薛宇红老师带队,学院其他支部的部分教师和学生党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学院师生一行参观了西咸新区规划展览馆,了解了关于区域整体规划建设以及产业发展情况,重点观摩了沣西新城西部云谷等项目建设情况,考察了以联通公司为代表的入驻西咸新区的高新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并实地踏勘了西安交通大学未来入驻西咸新区的地理位置。

今年7月陕西省委召开常委会,专题讨论西安交大的发展问题,特别提到了西安交大与西咸新区合作建设科技创新港,创建西部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实现高技术成果转化、高新企业孵化和规模产业核心技术的源头供给。西安交通大学未来入驻西咸新区,将有利于发挥重点院校特色以及人才科研优势,立足国家需求,借助西咸新区产业发展优势,搭建科研与应用结合的平台,合力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促进产业优化升级。目前,硬件设施与地理空间的局限性已经愈来愈成为制约学校发展的重要因素。国家对于西咸新区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大举措无疑为西安交大的再次发展提供了历史机遇。因此,西安交大与西咸新区的合作,是实现西安交大崛起的契机,西咸新区的建设和发展也亟需公共管理学科的科研成果转化,以提升新区信息产业、电子政务等领域的公共服务管理水平,实现双方合作共赢的跨越式发展。

通过此次对西咸新区的实地考察活动,学院的师生对学院、以及西安交通大学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提高了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凝聚力和历史使命感,对西咸新区乃至整个陕西及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发展都充满期待,同时学院师生也希望能够发挥我院的学科优势,积极投入到西咸新区的建设当中。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张定红参加公管学院硕2014级党支部“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公管学院硕2013级党支部开展宪法日学习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