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学生天地
认真贯彻学习《党章》 争做合格学生党员——生命学院贾峰俊老师作报告
来源: 时间:2006-12-16 点击:[]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应该履行哪些义务?又享有哪些权利?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党的干部?如何发展党员?如何开展党的组织生活?认真和严肃回答这些问题是对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起码要求,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该熟知和认真学习。为了提高我院学生党员的理论素养和思想水平,12月16日上午,我院在教学主楼D-306大教室举行了全院学生党员大会。学院邀请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贾峰俊老师就学生党员工作问题为广大学生党员作了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宇红老师、学生辅导员张文学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会议。

贾老师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自己的亲身经历,重点谈了三个问题,分别是:如何做好党员,如何做好党员干部,以及如何开展党支部工作。她首先对《中国共产党党章》的有关章节做了细致解读,引导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党章》的相关规定,并对照学生党员工作,谈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体会和看法。她强调指出,《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仅有一万八千余字,很少的篇幅,但却概括了党的各个方面的情况。因此,做好一名党员,首先需要我们认真学习《党章》,从熟悉《党章》的基本知识开始。

她谈到学生党员有别于一般党员的特点,指出学生党员干部工作的基本要点,并就学生党支部工作的有关问题做了深入的阐述。她勉励广大学生党员认真学习科学知识,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时刻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是沉甸甸的,并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此外,她还特别提到了我院硕573班党支部的先进事迹,并对他们在“十佳党支部”评选活动中的优异表现表示满意和欣赏。

通过这次活动,学院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熟悉了中国共产党的有关理论知识,丰富了自己的理论素养,也坚定了做党的事业的接班人的信心。(文字/摄影 马亮)




上一条:关于公共管理学科“教”与“学”的思考——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威教授为全院学生党员作报告

下一条:关于推选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和省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