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学生天地
公管学院学生干部能力提升训练第一期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8-10-15 点击:[]

1013日,公管学院以“挑战自我,突破极限,勇者风范,服务社会”为主题的学生干部能力提升素质拓展活动在秦岭龙凤山庄训练基地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工委主办,旨在增进学生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团队凝聚力和合作精神,更好地投入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中。辅导员李帅老师担任领队,来自本硕博各年级共计3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7点出发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剑老师做了简短的讲话。他首先强调了参加训练活动时自身安全的重要性;其次,希望大家听从教练指挥、认真投入训练,展示好交大公管学子的风貌;最后,鼓励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为今后的成长和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9点左右抵达训练基地后,在教官的指挥下,同学们换上了统一的迷彩服,举行了短暂的开营仪式,熟悉了拓展基地的训练环境,开始进行团队建设活动。参训同学组成了“雄鹰队”和“亮剑队”两支训练队伍,选出了队长、副队、旗手、宣传员和安全员,确定了各队的队徽、口号和队歌,并完成了一项团队挑战任务。

进行的第一个训练项目为“空中断桥奔跑”,要求所有队员在距离地面8米的高空中,往返跨越1.2米宽的断桥。在队友的鼓励下,大家克服了心理恐惧,勇敢的完成了这一项目,挑战和突破了自己,极大提升了自身的自信心。

最后进行的是“信任背摔”项目,每个队员要从高台后躺摔下,其他的队员在下面伸出双手接住并保护他,这个项目重点考验了队员们之间的信任感和责任感。

在初秋的细雨中结束了为期一天的拓展训练活动,同学们经历了团队的初建——团队意识的培养——团队纽带的加深——团队信任的确立过程。在这种“体验式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战胜了自身的恐惧,挑战了未曾体验过的困难,互相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和凝聚力。

本次户外素质拓展训练活动为公管学院学生干部能力提升训练第一期活动,也是公管学院学生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训练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意义重大,自己学会了感恩、奉献、信任与合作,进一步增强了自信心、沟通能力、领导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懂得了这些对于团队的价值和意义。相信大家一定会深刻体会训练心得、开拓发散思维,不断提升自身工作和学习能力,更好地服务同学、服务学院、服务学校和社会。



上一条:公管学院硕2018级党支部召开学习《梁家河》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公管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学生干部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