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首页>>学生天地>>正文
学生天地
公管学院硕2018级党支部召开学习《梁家河》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8-10-18 点击:[]

20181015日晚630分,公管学院硕2018级党支部于公管实验中心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为学习“梁家河”精神,做先锋模范。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袁梦同志主持,出席此次会议的有:本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院党委副书记王立剑老师和辅导员李帅老师以及博士生吴佳同志。

   

首先,王立剑老师重点强调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问题,他指出党员要做到“2个要求”,树立“5个意识”。要从思想上端正入党动机,在行为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且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法律意识、担当意识、带动意识和大局意识。

其后,吴佳同志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以“三个代表”思想为切入点,指出在科研上同志们要达到代表先进生产力的要求,实现高质产出;精神面貌上保持达观心态,多加阅读以开阔视野,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在生活中要乐于助人,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交流环节中,同志们踊跃发言,就自身生活、思想及科研等方面与吴佳同志交流,也有同志就十九大热词“新时代”、“政府”的含义进行了提问。

交流结束,书记组织同志们集体学习《梁家河》,节选《受苦人》一文让同志们朗读,以切身感受蕴含在《梁家河》的岁月生活气息。书记表示窑洞生活艰苦,至今日调研的时候仍见过那样贫穷的地方,而哪里有困苦就需要有奉献。李帅老师分享他听完的第一感受就是——“我想去梁家河看看”,随后,他就学校标兵事迹激励党员同志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指出合格党员的一个标准即传递正能量,并提出了对党组织生活会的内容流程及形式的几点建议,以建设更有凝聚力的党支部。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各位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知青岁月,更从身边优秀同志的模范事迹中汲取了精神力量。此次会议对保持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具有深刻意义。

 

 



上一条:公管学院研究生会召开全体会议

下一条:公管学院学生干部能力提升训练第一期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